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

星戰故事(一個走私客的故事01)


一個走私客的故事01
我原本是絕地學院內的一個Youngling,但那一天改變是由於Anakin Skywalker帶著白色軍服的士兵來血洗聖殿,為了離開Emperor Palpatine所控制的星球,帶著Anakin Skywalker遺下的光劍,與及師傅隱藏於貴重物品房間內的一些珍貴金屬及書籍,逃亡到達塔圖因星去。

在離開學院之後,知道歐比王及尤達亦成功逃脫,還發送出絕地學院最後一個指令:「遠離帝國,小心Darth Vader。」初期還想不到Darth Vader此人是誰,後來才想到Darth Vader便是Anakin Skywalker,殺死我所有同伴的人。

在逃亡的日子裏,每天都繼續原力的訓練,更因為得到書籍的幫忙了解很多有關絕地武士的歷史、武技、原力的使用,更令我驚訝的是原力黑暗面比光明一面更有力量及威力,雖然師傅曾經說明原力黑暗面十分恐怖,但今天我所需要的是力量,否則如何去為死去的人報仇。

一個小子在宇宙星球到處逃亡,生活亦是一個問題,為了得到溫飽,我去協助一位走私老者搬運貨物,因為帝國日益強大,更向不同星球國家進行侵略,走私貨物的生意亦越來越多。為了更快更容易完成任務,老者向新貿易聯盟購買了一部千年金鷹號,聽說同級的還有一部千年蒼鷹號,買者好像是叫Lando Calrissian。

帝國跟反抗軍之戰爭已經進行了很多年,但我還是未有收到絕地大師們的召喚,故此唯有收起所有原力的力量,將光劍收藏,以一個走私客之身份四處逃亡;老者因為年事已高,很多事情已經不能去做,老者工作便衹有接洽生意,其他工作便由我去做,老者還經常地說,走私客一行內除了一位科瑞利安星系出生的叫Han Solo走私客外,要算我是最好的了。

有天老者回來跟我說,有一個老人好像以前的絕地武士跟他接觸,想去星球奧德朗,老人不想有麻煩出現,固此介紹Han Solo跟他聯絡,我想如果那位老人真的是一位絕地大師,可能知道如何找到尤達或歐比王等,故此立即趕往空港基地,希望能夠得到一些消息,可惜到達之後他們已經走了,而且走前還跟帝國軍打了起來。

帝國軍為了找出逃走的人下落,向所有走私客進行搜捕,老者為了保護我竟被帝國士兵殺死,那時我已經不能控制心中怒火,拿起了光線槍及光劍,將所有在場帝國士兵40多人全部殺了,那時第一次明白原力的恐怖,那些士兵除了被光劍及光線槍擊中之外,有些是被原力撞擊、原力電極及原力技擊所殺。我將老者埋葬後,便帶上光劍起程,以一個絕地武士身份的走私客去尋找其他同伴。

千年金鷹號在我細心照顧之下,多年以來都是以理想的條件下運作,可是此次飛行不知何解非常顛簸,星位導航器明明已指示此處便是奧德朗星球位置,但此處竟滿是岩石碎件,那星球去了那裏?心裏想著的時候,一種莫名的悲痛由原力感覺而來,千百萬的痛苦哀怨從岩石碎片中傳送過來,奧德朗星已經滅亡。

飛行了一段時間後,感應器又發出聲音,表示前方有一星球出現,但我看到之時,竟然是一個黑色的機械之星,為了不引起麻煩,衹好離開再說,但在離開之時,突然感到一陣原力的波動,心裏感覺又好像有另一位親人離去了。

企業星區,一個收集情報的好地方,衹要有錢,甚麼情報都有,在此聽到反抗軍將發動雅汶戰役,為了得到更多消息,便立即起程前往雅汶星系,可是還有一個很奇怪的消息,說歐比王已經於死亡之星上被Darth Vader所殺,而且出現一個不知名的絕地武士,好像是叫Luke Skywalker,那麼,難度Darth Vader受到兒子的協助,殺死歐比王?但在未有確實答案時間,唯有先前往反抗軍基地,或者還可能找到Han Solo了解一下。

星位導航器又再發出警報,反抗軍基地已經接近,我梳洗過後,看著面前的衣服及配備,看著那一支Darth Vader或Anakin Skywalker曾經所用過的光劍……….前路又是如何呢?

當我到達Fourth Moon of Yavin基地之時,所有人都非常忙碌,他們都正準備攻打死星,紅色中隊及藍色中隊都已經出發,在人群之中竟找到Wedge Antilles,我知道他是反抗軍中的第一高手,準射擊非常高超,可是他告訴我一個壞消息,Luke已經前往進攻死星,而韓蘇洛亦同樣地拿了金幣離開了。

我問他我可以有甚麼幫忙,他說死星本身基本是牢不可破,衹有使用爆光射入一個衹有兩公尺的通風口內,直至令內部爆炸才能消滅,而途中將會遇到很多炮轟,固此今天之後會不會相見也是未知。

Luke Skywalker既然前往進攻死星,那麼他不會是幫助Darth Vader之人,想到這裏,可能歐比王亦衹是被困於死星之內,我何不跟著前往死星,可能有機會救出歐比王,而且更可以在內部破壞死星。

有那樣的自信是因為曾經協助一個帝國高級星區首長的副官Chief Bast,運送一大批物資前往死星,其中一些東西是Chief Bast的私人物料,包括一箱由另一宇宙星系叫地球的地方所出產的紅酒,和一些軍中禁品,固此我有進入死星的淮許入港密碼,以帝國軍的自大,絕對不會害怕一個走私客於戰爭時期進入死星的。

金鷹號上剛好有一批軍國軍物資,原本是想反正跟他們過不去而找走,現在正好作為借口,不過亦要比反抗軍開始進攻前早到,否則機會便要錯過了。

在反抗軍結集於空間宇宙編隊之時,我已經站在死星空港甲板之上,白兵忙於將物資拿下時,我還叫控制官小心不要撞壞我的寶貝,因為我要去洗手間一會兒及帶些東西給他們的長官。

當我走到第三層困獄室前,竟見到Chief Bast在此,在談話之中知道曾經有絕地武士到達死星,更與Darth Vader交手,但奇怪的是絕地武士在戰鬥之中突然停手,最後死於Darth Vader劍下,而同行的兩個小子却救走了莉亞公主。

此時突然響起警報,有人進攻死星,Chief Bast立即前往指揮室工作,在其離開後又感覺到原力擴張,而且力量跟我不相百仲,尤其夾雜黑暗面力量更是我之上,為了不被發現,已經所有原力收藏,破壞行動亦應立即展開。

就在我到達自動防衛系統控制室之時,那一股黑暗原力竟然離開了死星,此時更不用留力,將原力放出,拿起光劍,將防衛系統室門外之守衛斬殺,用光線槍把大門轟開,在裏面的人還未及回頭已經被我用原力送到牆上或機器之內,一輪四周掃射,任務亦已經完成。

在我離開死星之前,還向港口送上多個爆光彈,在接近反抗軍據守點時,死星發出一聲爆炸,相信已經有人命中目標,令死星消失了。

為了尋找其他絕地武士,不得不向其他目標進發,相信就是Luke Skywalker亦不是知道太多,既是如此,不如先回故鄉神武星去,看看有否其他線索。